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中国目前已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

2013年10月24日16: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目前已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王妍)“中国区的业务发展对于实现公司2020业务翻番的目标至关重要。中国目前已是可口可乐全球第三大市场。”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24日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表示。

  穆泰康当天出席了河北省石家庄新厂的开业仪式,正式宣布中国第43家工厂的建成投产。这一新厂是可口可乐在河北省投建的首家工厂,总投资达1.06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

  中粮可口可乐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张吉缃表示,“可口可乐的装瓶业务对于中粮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它为消费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饮料选择。待全部投产后,河北厂将成为中粮可口可乐12个装瓶厂中最大的一个。”

  “河北厂是公司在2012-2014年三年内继续在中国投资40亿美元计划中的一部分。它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我们已基本完成在华北地区的产业布局”。穆泰康说,可口可乐及其装瓶合作伙伴曾宣布自2012年起三年在华投资40亿美元,用于完善系统基础建设,深化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持续的品牌建设。上个季度,可口可乐在华业务增幅为9%,其中汽水增幅为8%。

  穆泰康透露:从1979年重返中国市场至今,可口可乐在华总投资已经超过了50亿美元,其中2009-2011年投入30亿美元。2012-2014年将继续在中国投资4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