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沃尔玛高层:在华9%门店关闭

2013年10月25日16: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高层:在华9%门店关闭

  原标题:沃尔玛高层:在华9%门店关闭

  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在中国的一举一动都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昨日,正在北京进行访问的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和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共同宣布,未来三年,沃尔玛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开设110个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同时,高福澜首次表示,将在中国关店数量占比9%。据测算,大约为30多家门店。

  从去年开始,沃尔玛就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整事宜,开始着手关闭中国的部分门店。近日,沃尔玛财报显示计划减少明年的支出,其2015财年的总资本支出预计在118亿美元至128亿美元之间,比修订后的2014财年支出预期低2亿美元。

  昨日,高福澜首次正面回应沃尔玛关店事宜:“在我们开设110个新址的过程中,我们也将根据严密的市场评估关闭一些业绩不好的门店。这些被关闭的门店虽然占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量的近9%,但预计对今年至明年销售额的贡献仅占2%-3%。很显然,采取这样的措施是符合企业经营管理要求的,也可以帮助我们在中国市场更有质量地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约有400多家门店,9%的数字大约为30多家门店。同时,高福澜表示:“2014-2016年,沃尔玛计划开设110家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沃尔玛将重点投入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两大主力业态。”另外,2014年、2015年沃尔玛分别升级改造55家、65家现有门店。记者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