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湘鄂情前三季度亏损超3亿 关停门店处置工作完成

2013年10月30日10: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前三季度亏损超3亿 关停门店处置工作完成

  继上半年亏损2.2亿元之后,28日晚间,餐饮企业湘鄂情公布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净亏损3.03亿元,同比下降374.5%,并预计全年业绩亏损3亿-3.8亿元。湘鄂情昨日收盘于4.19元,下跌2.10%。

  亏损因中高端餐饮市场低迷

  湘鄂情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6.4亿元,同比下降38.19%。其中,第三季度亏损8274.6万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43.88%。湘鄂情在三季报中指出,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亏损3亿-3.8亿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湘鄂情表示,中高端中式正餐宴请业务市场需求低迷的情况在报告期内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公司团餐和快餐业务营业规模尚还较小,2013年前三季度龙德华公司与味之都公司合计主营业务收入为18300万元。此外,公司餐饮业务以外的环保等新领域拓展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能否取得预期目标尚存在不确定性。

  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影响,中高端餐饮市场需求低迷,餐饮企业业绩下滑。今年前三季度,全聚德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滑13.47%。今年上半年,小南国净利下降43.3%。中国烹饪协会4月初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2月份,全国餐饮收入近10年来第一次出现个位数增幅。

  关停门店处置工作完成

  今年7月15日,湘鄂情发布公告,宣布8家门店将停业。其表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来,公司酒楼餐饮业务收入出现大幅下降。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公司对酒楼餐饮业务进行经营政策调整,主要包括停售高价菜、取消了厅房服务费、不设最低消费、酒水平价销售等措施。

  “经营政策调整后,从今年第二季度运营情况看,已达到逐月减亏的效果。但是在公司经营实践中,仍然有部分门店处于持续亏损状态且扭亏前景不明,因此经公司决定停止部分门店的营业生产,以减少公司亏损。”湘鄂情称。

  湘鄂情在三季报中表示,目前关停门店的处置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记者李静)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