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伊利净利润增84% 稳坐基金重仓股头把交椅

2013年10月31日08:3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利净利润增84%

    10月30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伊利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5.71亿元,同比增长11.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6亿元,同比增长84.12%。在取代万科A成为基金重仓股的新宠后,今年三季度伊利股份继续稳坐基金重仓股的头把交椅。

  今年以来,伊利在“国际化”道路上动作频频,目前已投资11.03亿元在新西兰南岛建立了婴儿奶粉生产基地。

  此外,伊利还与美国最大的牛奶公司DFA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未来将在原料采购、牧场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并就未来乳品相关项目建立了战略性优先权关系。不久前伊利还向香港上市的辉山乳业投资5000万美元,稳定了其在东北地区的原料奶供应。

  乳业专家宋亮指出,从当前行业数据来看,乳制品1-8月产量达1744.05万吨,同比增长11.15%,市场需求量仍在扩大。此外,在国有高端奶粉地位提升、工信部的支持等大背景下,乳品板块有望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受到国家乳制品行业的整合政策的利好,预计未来大的乳制品市场将越来越集中。”

  今年二季度,伊利股份取代万科A成为基金的新宠。根据72家已经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显示,伊利股份已经连续两个季度成为了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三季度共有272只基金持有伊利股份,合计持股总市值达到329.6亿元。

  在伊利股份前十大股东中,泰康人寿、新华人寿、全国社保基金等赫然在列。今年以来,伊利股价涨幅达到107%,其中三季度涨幅达到42.84%,这也意味着重仓伊利股份的基金收益颇丰。(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