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娃哈哈高调玩“跨界” 推出中低端酱香型白酒

2013年11月06日09: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娃哈哈高调玩“跨界” 推出中低端酱香型白酒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专电(雷敏、闫蒲)杭州娃哈哈集团5日在京正式推出一款以贵州茅台镇为原产地的酱香型白酒——“领酱国酒”,高调宣布进军中低端白酒市场。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中国的白酒行业进入发展低谷,比较困难,而中国又有着悠久的酒文化,行业的振兴与传承需要有实力的企业加入。贵州省仁怀市被誉为“中国酒都”,茅台镇乃“中国第一酒镇”,当地所产的酱香型白酒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早在汉武帝时期就成为“御酒”,茅台酒即是该香型酒的代表。在茅台镇,有上千家小酒厂在与茅台酒厂同样的地点使用同样的工艺、同样的原料生产酱香型白酒,但由于资金和规模的限制,不具备打造全国品牌的能力,这就使得目前酱香酒市场的份额并不大。当地政府也希望能有一家有实力的企业整合本土资源,再培养一个全国知名的酱香酒品牌,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因此娃哈哈集团选择在这个时机进入白酒行业。

  “此次娃哈哈与贵州省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领酱国酒’将以平实的价格进入白酒行业,从而满足中低端市场的需求。”宗庆后说。

  据了解,酱香酒由纯粮酿造、经自然发酵,期间需要经过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一瓶酱香型白酒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至少需要五年。酿制过程中不添加酒精和任何香味物质,具有酒体醇厚、酱香宜人,回味悠长等优点。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