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哈尔滨81岁老人捐献眼角膜 九年前曾是受捐者

倪子牮 解培华

2013年11月06日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81岁老人捐献眼角膜 九年前曾是受捐者

哈尔滨81岁老人捐献眼角膜九年前曾是受捐赠者

  张子丽老人病房中,医生在做最后的准备。倪子牮摄

哈尔滨81岁老人捐献眼角膜 九年前曾是受捐者

  张子丽老人病房中,医生和家属在做最后的准备。倪子牮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倪子牮 解培华)5日深夜10时,哈尔滨市汽轮机医院的一间普通病房显得格外拥挤,又出奇的安静。81岁的张子丽老人安详的躺在病床上,身旁是默默流泪的亲人。

  经了解,原来张子丽老人在9年前就受益于哈尔滨市阿城广播电视局记者阎阿红捐献的眼角膜使她重见光明。今夜,按照老人生前的嘱托,医护人员将对眼角膜进行摘取,以进行再次的捐赠。

  2004年11月12日,哈尔滨市阿城广播电视局记者阎阿红,因为罹患癌症离开了人世。按照她的遗愿,她的一双眼角膜被捐献出去,她希望把自己的眼角膜移植给眼睛失明的人,受捐者之一正是张子丽老人。

  “我的母亲从她接受阎记者的角膜的时候就有去世后捐献角膜的想法,我们也同意,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看见光明。”话音未落,她的女儿王虹的泪水就已经流出了眼眶。

  当晚负责进行角膜摘取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院教授高维奇说:“张子丽老人生前就多次和我们进行了联系,表达了自己捐献角膜的想法。这种崇高、博爱的精神的背后是生命的延续和人道的传承,我本人非常的感动。”

  据了解,张子丽老人捐献的眼角膜将很快用于临床移植和研究。(完)

  (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