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葡萄酒销量大幅下滑 转型在所难免四川酒商抱团越冬

2013年11月06日08:54    来源:华西都市报-财富潮/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葡萄酒销量大减 四川酒商抱团越冬

  2013年是成都葡萄酒行业深度整合的一年。据国际葡萄酒烈酒研究机构(IWSR)的最新数据:2012年,中国人共喝掉21.66亿瓶葡萄酒。2012年,从成都海关进口的葡萄酒数量共1620千升,金额达到1031.2万美元。但成都的葡萄酒商们日子却并不好过,面临库存大、销售慢问题,生存困难的酒商几乎占到了市场的一半,有些甚至直接倒闭。

  在市场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葡萄酒商们谋划抱团取暖。近日,由省内葡萄酒行业与非葡萄酒行业的数十家企业单位和个人发起的成都市葡萄酒协会正式成立。该协会副会长陈瑞东预计,2013年底,成都葡萄酒行业将迎来大洗牌,转型在所难免。(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袁慧君)

(责编:赵雅楠、李彦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