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圣诞大餐8人中毒入院 疑食问题生蚝引致现已治愈

2013年12月25日09:2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圣诞大餐8人中毒入院 疑食问题生蚝引致现已治愈

  前晚,中山市博爱医院陆续接诊了8例以“发热、呕吐、腹泻”为主要症状的病患,皆因身体不适来医院打点滴,有的甚至送往急救室。据了解,这些病人都是来自中山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师生及家长,包括7名成年人、1名孩子,初步怀疑是上周六该班家委会组织聚餐时食用了不洁食品导致食物中毒,并在第二天发作。目前,8名病患已经全部痊愈出院。

  次日另一班级同一酒店聚餐未中毒

  据一位学生家长介绍,为了庆祝圣诞,上周六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大二班的家委会就组织了该班37名孩子、60余位家长,并邀请了4位老师一同到华鸿公寓酒店食用自助餐。该酒店总经理苏女士也表示,当晚确实接待了这一批客人,“但是第二天这个幼儿园的另外一个班级也来这里组织了同样的聚餐,没有任何人中毒”。

  她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当晚聚餐时的菜单,上面标明“成人98元/位,小孩68元/位”,并且列出了约50样菜式。苏女士解释,由于第二天另一个班聚餐的菜式和第一天差不多,但没有点生蚝,他们初步怀疑是当晚的生蚝出了问题导致部分人食物中毒。

  事发后,市疾控中心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市博爱医院和华鸿公寓酒店展开调查。市疾控中心将开展进一步的病例搜索,并对流调数据及相关资料进行分析,以明确事件原委。

  一位怀有身孕老师中毒未接受药物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致电了市机关第二幼儿园的孙姓负责人,她表示学校有4名老师也参加了当日的聚会,其中3名有不适反应到医院检查,其中1位女教师因为怀有身孕所以没有接受药物治疗。她还称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以及老师现在都已经正常回到学校上课,学校也正组织会议向全体教师转达该事件的情况以避免不安情绪传播,并且向全校孩子的家长发送短信,提醒他们带孩子外出就餐时应多注意就餐卫生环境和食品安全状况。

  记者又致电中山市博爱医院,该医院负责人表示当日前来求诊的病患已经全部治愈出院。 (见习记者/王子威 记者/罗丽娟)

 

(责编:曾璇、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