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食知识:哪种玉米营养好?

2013年12月06日10:2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哪种玉米营养好(营养问答)

  山西读者秦女士问:我发现市场上玉米的种类很多,有紫的、黄的、白的,还有糯玉米、甜玉米、老玉米,它们之间有什么差别吗?哪种玉米更营养?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李再贵答:按颜色分,玉米有紫的、白的、黄的、红的等。含有的色素品种不一样,玉米保健功效也略有不同。紫玉米和红玉米中多了花青素,所以抗氧化、防衰老的功效稍好一些。黄色玉米含有胡萝卜素和核黄素,对维持视力健康有好处。白色玉米保健功效相对差点,但它有不容易变质的优点。

  按口感分,有甜玉米、糯玉米、老玉米等。玉米的口感主要是由其中所含淀粉决定的,糯玉米中支链淀粉含量比较高,因此口感黏糯。而发硬的老玉米直链淀粉比较高,粗纤维含量也高,是减肥人士的首选。甜玉米含糖较多,常用来制作蔬菜或罐头。需要提醒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应少吃甜玉米和糯玉米。总体来说,这些玉米在营养和口感上各有优势,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口味进行选择。▲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