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大脑喜欢吃什么?变聪明这些食物来助你

李彦增

2013年11月22日08:3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脑的主要成份是蛋白质,许多人因此有个误解,以为只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就可以“补脑”。过去几十年,甚至营养学界误以为肉类的蛋白质比较优质。事实却并不是是这样,肉类是含有大量蛋白质,但这些蛋白质却是酸性的,我们吃得多,反而使体内的血液变成酸性。为了平衡这种对身体不利的情况,身体从各部分抽出钙质来中和,又消耗大量维生素B1 ,结果造成全身钙质及维生素B1欠缺,引起骨质疏松症及其它骨骼问题,而且精神不稳定,头脑活力迟钝,血液循环欠佳。

   那么,究竟哪些蛋白质对人体最有利?

英国科学家认为,人脑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有关系。在体液酸碱性允许的范围内,酸性时,智商低;碱性时,智商高。由于体液的酸碱性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因而科家建议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来提高智力水平。

酸性食品代谢后产生的是阴离子,阴离子上升,ph值就会降低;相反,碱性食品代谢后产生的是阳离子,若阳离子上升,ph值就会增高,多吃碱性食品能提高智商,适应于所有人群。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哪些是弱酸性的蛋白质吧。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