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小小盐粒可亮肤抗痘 盐的22个生活妙用

2013年10月22日08:15    来源:爱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小盐粒可亮肤抗痘 盐的22个生活妙用

 小小盐粒可亮肤抗痘 盐的22个生活妙用

  从神农氏时代的“煮海为盐”到,五帝时代的发现池盐;从战国末期的井盐到唐代的汲卤、煎制的制盐工艺,从元、清初有规模的制盐业到如今盐产量居世界第二位的制盐大国。不知不觉中,盐在中国已经有了五六千年的悠久历史。

  千万不要小看盐哦!不仅历史悠久,盐,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有着不可替代的神奇功用。美容、护肤、调味、杀菌...一起来细数盐的小妙用。

 小小盐粒可亮肤抗痘 盐的22个生活妙用

  【盐的妙用】美容篇

  有时候,美容可以是件不昂贵的事情,我们平时吃的普通细盐,就可以成为你的美容保养方。

  一、盐亮肤

  洗脸后,把一小勺细盐放在手掌心加水3-5滴,再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然后沾着盐水从额部自上而下的搽抹,边搽边做环开按摩。

  几分钟后,待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时状时,用温水将脸洗净,涂上保湿乳液或继续正常的护肤步骤。持续进行,每天早晚洗脸后各一次。

  这样有很好的清洁和去污效果,对于毛孔中积聚的油脂、粉刺、甚至是“黑头”都可以去掉。不过按摩时应该避开眼部周围的皮肤,而且敏感性皮肤谨慎些。千万不要把盐水弄到眼睛里去,以免造成眼结膜损伤。

(责编:李彦增、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