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冬季吃火锅谨防肠胃受损

2013年12月26日13:2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季吃火锅谨防肠胃受损

  火锅是冬季首选的美味佳肴。寒冷的季节,全家人围坐在火锅边大快朵颐,是一件乐事。但每年冬天都会有很多吃火锅吃出肠胃问题的老年患者去看急诊,因为老人肠胃功能较差,火锅多为麻辣有很大的刺激性,而且肉类吃得过多极易造成消化不良。专家提醒,老年人在冬季选择火锅时应特别慎重,警惕肠胃受损。

  老年人吃完火锅后若出现腹胀、腹痛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选择一些改善化学性消化的药制剂来促进身体消化机能的恢复。上海瑞金医院袁耀宗教授表示:化学性消化不良的治疗关键是补充消化酶,特别是胰酶,同时需要促进胆汁分泌。复方阿嗪米特肠溶片作为常用的治疗化学不良药物,临床应用广泛。能全面快速消除腹胀、腹痛、早饱、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

  对于有些老年人来说,火锅甚至会造成急性肠胃炎,使得其腹痛难忍、持续性的腹泻甚至呕吐。这个时候,就需要将老人及时送医。对其进行输液等对症治疗。此外,摄入的食物以清淡为主,杜绝辛辣刺激的食物,配合治疗使症状缓解。事实上,老年人在肠胃疾病治愈后,消化酶会分泌变少,这个时候也可选择复方阿嗪米特来有效补充消化酶,从而帮助肠胃的恢复及吸收。另外,老年人还可以选择在平日的食物中添加一些蛋白粉,补充人体内所缺乏的营养素的同时有效帮助修复肠胃的消化功能。(舒星)

(责编:赵雅楠、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