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茅台处罚低价抛货经销商 股价跌至三年来新低

2013年12月27日08: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茅台处罚低价抛货经销商

  白酒行业有史以来最深的一轮调整中,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要建立经销商淘汰机制”话音刚落,就传来茅台重拳整治经销商的消息,一批低价抛货的经销商被茅台处罚,茅台还对一家大型授权酒类电商的促销行为开出罚单。资本市场上,昨天茅台股价跌至三年来新低。

  整顿大棒挥向经销商

  日前有消息人士表示,近期茅台对低价抛货的经销商进行处理。此外还有经销商表示,茅台还对极少数未能完成销售任务50%的经销商进行淘汰。这股渠道整顿之风还蔓延到茅台今年开辟的电商渠道,12月初茅台内部发文首次对一家大型授权酒类电商的促销行为开出罚单。昨天,茅台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整顿经销商是销售公司操作的,公司内部还在开会讨论,没有最后结果。”而一名业内人士则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因为对授权电商在“双十一”期间的低价促销以及买赠活动不满,茅台的确对一家授权电商开出了罚单。

  种种迹象显示,茅台的一批经销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在12月18日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透露,茅台将在营销体系上实现六大转变,包括建立淘汰机制,对现有经销商梳理评估,优化营销体系。业内人士指出,明年茅台经销商体系面临较大调整,过去具有显著公款消费群的经销商在调整中面临出局。

  股价创下3年新低

  自年初跌破200元大关以来,茅台股价不断创新低,截至昨天收盘,贵州茅台跌至124.74元,创下3年新低,目前贵州茅台市值仅有1294亿元,较历史最高市值已经缩水一半。

  此前著名私募人士但斌曾发表言论继续维持对贵州茅台的坚定看多,并与人约赌,到2014年9月11日,如果茅台涨不到300元将请客。而茅台股价的一路下跌让但斌的赌约悬念几无,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昨天指出,“站在一个很现实的角度来看,从现在到明年,贵州茅台涨到300元,我觉得从概率上几乎为零。”晨报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彭亮)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