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老字号热推年货真空装“点心匣子”仍抢手

2014年01月24日16: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字号热推年货真空装“点心匣子”仍抢手

五棵松大集上“糖瓜”热销

  “二十三,糖瓜粘。”昨日是小年,按照老北京的习俗要吃“糖瓜”。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五棵松大集看到,这里的部分“糖瓜”已经卖断了货。京城商家的年货促销也迎来销售高峰。北青报记者走访发现,超市里各类年货商品货源充足,很多品类打折力度不小。

  部分“糖瓜”卖断货

  “大商场都买不到我这种糖瓜,好多老年顾客特意跑来给孙辈孩子买。”在五棵松大集销售糖果的叶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从上周末开始,“糖瓜”就有3种断货了。临近小年,这种糖果更是紧俏。据摊主叶先生估计,关东糖一天的销售量约在200包以上。带着5岁小孙女来买糖的张奶奶说:“孩子没见过糖瓜啥样子,买点儿让她了解民俗文化。”

  “点心匣子”仍然抢手

  “有返乡的顾客一买就是十几盒,车子后备箱都堆满了。”北京稻香村有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店里的“明星产品”仍然是京八件、鸿灯糕兆这类传统经典产品。

  北青报记者昨天在稻香村第三营业部看到,还有顾客拉着皮箱来买点心匣子。顾客关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过年要去美国看女儿,这个箱子能装下几盒买几盒,希望带去北京家乡的味道。”

  今年北京稻香村推出了一系列物美价廉的“面食年货”,例如小寿桃、银丝卷,还有面金鱼、面刺猬和小宝塔,普遍都是6元、8元一袋的亲民价。

  老字号真空包装“镇店名菜”

  酱牛肉、白水羊头、牛蹄筋……京城老字号的年货产品名声在外,但对于家在外地的消费者来说,如何携带成了难题。为了方便“返乡族”将京城的年味儿带给家人,今年不少老字号餐厅特别推出了年货“便携真空装”。

  北青报记者昨天在老字号又一顺发现,店内推出了一款包括精制小鸭酥、牛奶酥、牛舌酥、咖喱酥等5种小吃在内的95元年货套装,还有酱牛肉、白水羊头、牛蹄筋、扒鸡等招牌菜品的单独真空包装供选择。老字号全聚德前门店也推出“北京礼物”温暖回乡路活动,集中售卖新品入味烤鸭、真空烤鸭等年货商品。正在预订年货的刘女士让同乡用手机为排队的她拍照,她说:“我家在沈阳,买了高铁票回家过小年,拎两只烤鸭给父母。专程来老字号门店买,感觉更正宗。”

  此外,曲园酒楼店中真空包装的“茶油剁椒鱼头”等名菜成了今年年货市场的新热点。烤肉季也推出了京味羊肝、羊杂等年货的真空“便携旅行装”。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