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男子吃解酒药后宴请客户 喝岔了被送进急诊室

2014年01月25日08:4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吃解酒药后宴请客户 喝岔了被送进急诊室

  原标题:男子吃解酒药后宴请客户 喝岔了被送进急诊室

  春节临近,药店里的解酒药卖得不错,但仍有不少人吃过解酒药后还是醉得被送进了医院。

  从事销售的汪先生年底应酬繁忙,宴请客户餐餐少不了喝酒。不胜酒力的他为了“能坚持到买单”,就到药房去买了2盒解酒药,每次上桌前先吃点。

  让汪先生始料不及的是,前天晚上出去应酬时,中午、晚上两餐酒下来,仍是醉得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洗胃、打吊针,折腾一夜才清醒过来。

  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吴杰说,人的酒量大小主要是由体内两种酶(乙醇脱氢酶、乙醛脱氢酶)的数量与活性决定。酒精进入人体后,乙醇脱氢酶负责把乙醇氧化成乙醛,肝脏中的乙醛脱氢酶再把乙醛氧化成乙酸,最终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排出。

  如果体内缺少这两种酶,酒精就不能被完全分解,人喝酒后就会产生恶心欲吐、昏迷不适等醉酒症状。但这两种物质是我们体内分泌的,量的多少依个人体质和遗传而定,目前外界还无法补充。

  记者随后走访青山、徐东周边十几家药店,发现每家药店都有解酒药出售。这些解酒药大多以葛根、人参、大豆多肽及维生素、氨基酸等为主要成分。

  市中医院肝胆脾胃科主任刘惠武解释,解酒药中所含的葛花、葛根,可以缓解头痛头晕,配上人参可止吐和胃、消渴醒脑,枸杞是养肝的,能一定程度缓解醉酒症状。“千万不能仗着吃了解酒药‘岔’着喝酒。”

  市普仁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方向明说,喝酒前吃点甜食和主食垫一垫,酒后多喝一些糖水、蜂蜜水或热汤,客观上与解酒药起的作用也差不多。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