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汾酒荣获万国博览会大奖百年纪念活动

2014年05月19日17:23        手机看新闻

5月19日,汾酒集团在北京隆重举行了以“荣耀百年 唱响清香”为主题的汾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甲等大奖章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系列纪念活动的序幕。同时,汾酒私藏定制、创意定制正式启动。

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沈岩,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原公使石巴胡(pierre barroux),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林舜杰,中国酒业协会会长、食品专家王延才,著名白酒专家、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高景炎,国家一级演员、解放军总政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钱文忠,经济日报原总编、著名品牌专家艾丰,著名诗人、散文家、书画家汪国真,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黄升民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了精彩发言。国务院参事、著名作家、非物质文化抢救发起人冯骥才特发来贺信祝贺会议圆满召开。正在戛纳电影节担任评委的中国著名导演、汾阳人贾樟柯由于无法抽身前来参会,特地为本次活动发来祝贺视频。

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是当时为了庆祝巴拿马运河开凿通航而举办的一次世博会。会址设在美国旧金山市,博览会从1915年2月20日开展,到12月4日闭幕,展期长达9个半月,总参观人数超过1900万人,开创了世界历史上博览会历时最长、参加人数最多的先河。

据国家图书馆珍藏的1917年出版的《中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记实》(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中国代表团团长陈琪所著)记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最高奖是甲等大奖章。中国酒业在这次博览会上共获得4枚甲等大奖章,分别是杏花村“义泉涌”酒坊选送的山西高粱汾酒、直隶高粱酒、河南高粱酒、张裕白兰地。其中山西汾酒成为唯一获得甲等大奖章的白酒品牌。

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最高奖项,标志着汾酒走向了国际化和现代化,也是中国酒走向世界的标志性事件。这次博览会也打开了“中国制造”的世界视野,极大刺激和推动了民族工业的发展进程。

全国人大代表、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在本次启动仪式上的讲话中指出,汾酒获得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最高大奖,不仅在当时成为舆论的焦点、热点,而且对此后汾酒100年的发展,产生了具有历史意义的“十大影响”。 如果把汾酒6000年历史比作一串珍珠项链,那么百年大奖仅仅是其中的一颗珍珠。6000年的汾酒文化,经过无数次的辉煌,无数次的沉淀,形成了以“报国、诚信、创新、开放、坚韧、儒雅”为核心的中国酒魂精神与中国酒魂信仰,这才是汾酒文化的核心竞争力。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