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沃尔玛公布开店计划 第1财季营业收入增幅创近5年最低

2014年05月21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昨公布开店计划

  第一财季营业收入增幅创近五年最低

  面对备受关注的中国区大规模关店动作,昨日,沃尔玛中国宣布,今年计划新开约30家商场及配送中心。但沃尔玛表示,这只是例行发布,并非专门针对关店动作。

  今年新增2家山姆店

  上月底,沃尔玛已宣布中国区在今年6月1日换帅,而沃尔玛的发展策略能否延续也很受关注。即将履新的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表示:“2014年,沃尔玛将继续加速在中国的业务升级。我们的工作重心仍将着眼于长期投资、稳健而有质量地增长。”

  记者了解到,今年沃尔玛新开门店将包括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其中,包括2家山姆店。柯俊贤表示,预计未来几年山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势头将很强劲。除新建商场外,沃尔玛计划今年投入5.8亿元人民币,通过强劲的门店升级计划,改造约55家现有门店。2012年、2013年,沃尔玛分别改造了31家和45家门店。

  去年10月,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表示,将加速在中国的发展,今年至2016年将新设110个新址,包括商场及配送中心。

  另一边厢,沃尔玛正在中国上演大规模的关店动作。去年以来,已关门店超过20多家,其中今年3月份就关停了6家门店。沃尔玛中国区方面表示,是根据市场评估关闭一些业绩不好的门店,这些被关闭的店虽然占沃尔玛中国门店数量的近9%,但预计对去年至今年销售额的贡献仅占2%~3%。按照目前沃尔玛在中国400多家门店计算,9%的数字大约为30多家门店。

  天气汇率影响第一财季业绩

  而沃尔玛近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内,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8%至1142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163亿美元,增幅创近五年来最低。当季实现利润35.8亿美元,同比下滑5%。

  和其他多数零售企业一样,沃尔玛将上季销售表现的疲软归咎于美国的严寒天气,此外汇率波动令其净营收损失约16亿美元。不过当季沃尔玛的电子商务营收同比增长了27%。(记者林晓丽)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