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市场CEO将离任 沃尔玛中国原CEO救火美国市场

2014年07月28日09:4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沃尔玛中国原CEO救火美国市场

  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连锁公司宣布,美国市场CEO西蒙(Bill Simon)将于8月8日离任,他的职位8月9日起将由原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接任,高福澜将直接向沃尔玛总裁兼CEO董明伦(Doug McMillon)报告。

  资料显示,高福澜为超市店员出身,新西兰人、曾担任澳大利亚最大零售商Woolworths CEO。2012年2月,高福澜出任沃尔玛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之后,2014年4月便被出人意料地提升为沃尔玛亚洲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为任期最短的中国区“掌门人”。作为一名“空降兵”,他在沃尔玛工作三年中的晋升被外界评为“火箭速度”。

  业内人士认为,高福澜被调去执掌沃尔玛最庞大最核心的美国本土业务,是对其在中国经营模式的认可。他在担任中国区CEO时,正值中国零售业进入慢增长期。高福澜在当时就意识到跑马圈地和净利高涨的粗放增长年代已经结束,提出将更关注门店质量而非数量。

  除了外界所熟悉的关闭不良门店的策略,高福澜为沃尔玛中国区制定了强化价格优势、夯实业务基础、简化业务流程、打造高效物流、加强团队建设五大升级战略,成为沃尔玛未来发展的基本策略。去年沃尔玛中国在关闭门店的情况下,销售增幅依然达到24.5%。

  美国本土市场则面临挑战,向来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沃尔玛现在受到电商亚马逊及一元店的冲击,美元树、大乐公司Dollar General和家庭美元店Family Dollar Stores,这三家“一元连锁店”被认为是沃尔玛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而西蒙没能帮助沃尔玛在提高销售额方面取得太大绩效。

  同时,沃尔玛在上个月也换掉了负责公司美国网站(Walmart.com)的CEO乔伊·安德森(Joel Anderson),由公司在拉丁美洲的电子商务首席执行官费尔南多·马德拉(Fernando Madeira)接任。(记者 邵蓝洁)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