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今年粽价改走平民路线 品牌礼盒粽最多降四成

2014年05月27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品牌礼盒粽最多降四成

  今年粽价改走平民路线

  端午节即将来临,各大超市粽子纷纷提前上架,粽子迎来销售高峰期。大品牌盒装粽子今年改走“平民”路线,定价普遍比去年有明显的下调,今年的价格多在50~300元之间,最多降幅近四成。广州市物价局监控显示,今年广州袋装粽子价格有升有降,升降均保持在一成左右。

  昨天,记者走访超市看到,不少市民正忙着选购粽子,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粽子销售量增加了两三成。今年各大品牌继续主打袋装粽子,一家超市销售的广州酒家五香咸肉粽、咸香一叶粽、豆沙粽,零售价分别为16.8元、12.9元、12.9元,上升一成左右,而迷你裹蒸粽、思念咸粽则均下降约一成。

  与去年相比,今年礼盒粽开始走平民化路线,定价明显下调。去年还有近400元的礼盒装粽子,今年的价格多在50~300元之间,尤其以价位150元左右的品种为主。(记者耿旭静)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