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重磅!伊利入选融绿-财新ESG50指数

2017年12月0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在《哈佛商业评论》“2017中国百佳CEO年度榜单”中,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荣登榜首。12月5日,在第五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上,“融绿-财新ESG50指数”全新发布,伊利集团入选该指数。这两项殊荣的摘得,全部基于伊利在ESG领域的高度重视和长期实践。

伊利入选ESG50美好指数

何为ESG?是指在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的指标体系下,综合考量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绩效。

伊利坚持“健康中国”计划,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领域,在践行伊利方舟、伊利营养2020、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项目的基础上,形成了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

为了把“可持续”的基因进一步注入企业发展的战略内核,伊利将从产业链共赢、质量与创新、社会公益、营养与健康四个方面着重发力,基于“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理念达成,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体系全面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

环境:为“绿色”发声

2007年的夏天,在达沃斯论坛上诞生了很多创新发展的经济论调,其中关于“绿色理念”的声音,受到了格外瞩目。

那天,潘刚发表了以“绿色领导力”为主题的演讲,通过“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阐述,引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这一具有引领性的全绿色模式,甚至被与会专家评价为中国企业界“未来10年最令人期待的变化”。

10年来,从大力建设推广有机农场,到每年采用数亿可降解包材,再到连续实施全面碳排查……伊利坚持用行动丰富“绿色”的内涵,实现了绿色理念向整个行业的全面延伸。

不仅如此,伊利还将目光投向了生态保护领域。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开展东北湿地保护项目,减轻了现行农业模式对湿地生态系统的影响。

社会:践行公益初心

无论是贵州山区孩子桌上的一杯鲜奶,还是横跨25个省市的儿童安全课堂,伊利的公益足迹正在渐渐勾勒出一幅全新的中国地图。

从今年3月至12月,一场持续近1万小时、跨越25000公里的营养扶贫公益项目——“伊利营养2020”,走过了两次长征路,为全国近1/3省份的贫困儿童带去了营养与健康。另外,在捐赠中还推出了创新、有趣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将自己的愿望投入“梦想邮筒”,默默憧憬着“我的2020”。

在关注营养健康的同时,也不忘关注心理健康。早在2012年,“伊利方舟”就已启动,这个关注中西部地区儿童安全教育状况改善的项目,已举办70余场儿童安全培训、投入资金400万元,涵盖了防拐防走失、防性侵、防震、防溺水等近20个主题,直接让20余万孩子、老师和家长受益。

“对个人而言,公益是一种积极理性的社会态度与行为,更是个人内心深处自我价值的肯定;对于企业而言,公益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是企业内心深处社会公民意识的体现。”这是潘刚的公益理念,更是伊利累计投入8亿元背后的公益初心。

治理:平衡为主、责任为先

曾经北方的一个小型奶牛场,如今成长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企业。这是伊利的自我超越,更是对伊利发展观的最好力证。

“平衡为主,责任为先”,这是不变的伊利法则,也是通过良好的“公司治理”实现企业价值提升的基本原则。它指导了企业的每一次成长:率先完成责任导向型企业的转变、引领性地提出 “绿色产业链”战略、同时服务夏季奥运和冬季奥运的健康食品企业……中国乳业的持续向前,始终有伊利浓墨重彩的身影。

去年,伊利的产品覆盖了11亿人次的消费者。今年,伊利在“Brand Finance全球乳业品牌100强”和“2017年度BrandZTM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获得第一,成为全球乳业品牌“双冠王”。

这份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企业在环境、社会、治理三方面的深厚积淀。未来,伊利也将继续通过ESG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舞台上输出更多的中国智慧。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