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阿里新零售阵营又添新面孔 光明乳业牵手零售通寻求换道超车

2018年01月15日10:50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高端乳品历来是年货主角,在离春节倒计时一个月的时间,百年乳企光明乳业携经销商火线入驻零售通,借道新零售决战家门口的年货市场。

1月11日,阿里巴巴零售通与光明乳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光明乳业携经销商体系整体接入零售通平台。利用阿里巴巴零售通的渠道和技术优势,为光明乳业建立数据化的管理系统,提升品牌下沉效率,进一步扩大光明乳业在线下零售小店的市场份额。双方还将创新低温冷链的全方位合作营销方式,全面拥抱新零售。

随着消费场景的多样化,传统企业面临着改变消费者的习性以及人力成本、物价成本上涨带来的全新挑战,传统经销方式中,由品牌商全掌控通路的模式,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零售通的核心优势在于帮助品牌方及其经销商等降低综合成本。其中显而易见的是人力成本。

依据合作,光明乳业经销商网络将全面入驻零售通平台,共建智能分销网络,升级供应链,更高效的服务消费者。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海表示,新零售项目不是颠覆传统渠道,更不会损害经销商的利益,只是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来优化存量市场,光明乳业之所以选中零售通,就是看中了零售通的兼容开放。“零售通是光明乳业的一个机会,光明乳业之前也和许多其他B2B电商平台沟通过,零售通是最符合品牌商经营理念的平台,也是品牌商现在最需要做通路资源整合的平台。”

“我们不怕差距,但是我们必须要先做,才能更有机会,今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绝不仅仅是签个字,照个相,和阿里零售通的合作项目的基调是必须成功,不能失败!”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海对于和零售通的合作充满期待,期望能够借力阿里零售通搭上新零售的快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