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光明乳业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

2019年01月10日10:3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光明乳业凭借与江南大学联合开发的“耐胁迫植物乳杆菌定向选育及发酵关键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光明乳业一贯注重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重点面向行业重大需求,解决共性关键技术难点,并积极进行产业化应用,凸显了企业创新的雄厚实力。2018年,依托光明乳业建设的“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2019年伊始,光明乳业又拿下了这一国家级重要奖项,可谓是双喜临门。

光明乳业在优良益生菌资源挖掘及产业化开发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在阐明植物乳杆菌响应酸、盐、胆盐等环境因子胁迫机制的基础上,发明了基于靶点基因和蛋白的菌种定向选育技术;发明了基于重金属减除、致病菌拮抗和生物毒素减除的植物乳杆菌功能评价技术;共同攻克了耐胁迫植物乳杆菌定向选育及协同发酵等关键技术,开发、上市了植物乳杆菌发酵乳、益生菌微生态制剂、固体饮料等创新益生菌产品。

本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是对光明乳业杰出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应用能力的有力认可。未来,光明乳业将继续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创新为第一动力,为乳制品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坚持匠心传承,让更多消费者感受美味和健康的快乐。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权娟、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