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链牵手云南绿色农产品 加速“云品出滇”

2019年05月14日14:5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说到云南,常联想到高原、绿色。正如你所想,云南正在借助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构筑质量品牌高地。

数据显示,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出口额连续多年居西部第一,绿色农产品产业基础较好。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如品牌产品附加值不高、企业质量创新能力不足等。而质量链落地云南,可在培育和保护品牌、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创新政府监管方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基于高质量发展理念,浪潮联合生态伙伴,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核心,以质量链为抓手,迅速对接云南“一县一品”行动,推进提质增效,加速“云品出滇”。

作为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修建了一条打造品牌、保护品牌的“高速公路”。对于“重质量、讲信用、树品牌”的企业,通过与政府共建公共技术平台提供培训和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走上品牌发展的“快速道”;推进优质企业通过质量链品牌认证,实现“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认可”。同时,利用严格的认证审核等手段,将侵权假冒者拒之“高速公路”之外。

截至2019年4月30日,质量链团队已为云南近百家企业开展业务培训,60多家企业已加盟上链。目前,质量链正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动云南企业上链,为网销农产品提供质量服务,助力“云品出滇”。

据了解,质量链还将聚焦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中药材、牛肉、咖啡8个云南绿色农产品特色产业,推动参与“一县一品”的标杆企业上链,将绿色食品全产业链质量数据写链,方便消费者明白选择、放心消费。同时,把质量链纳入云南坚果、咖啡等交易中心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并向其他行业推广,助力质量强省建设。 

(责编:何勰(实习生)、孙博洋)

推荐阅读

七种饮食习惯大脑老得慢 这样吃饭伤心脏   随着身体机能衰退,老人脑力也逐渐变慢。老人坚持7种饮食习惯,可延缓认知功能衰退。【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

百岁老人的养生经:动手做饭定时开餐 熬清热安神莲子粥   今年103岁的刘炽昌老人是重庆江津人。老奶奶不仅弹得一手好琴,而且还会反手拉筋,身子柔软如小孩。 【详细】

行业24小时|吃喝百宝袋|原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