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需知:警惕!6種威脅健康的錯誤早餐吃法【2】--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需知:警惕!6種威脅健康的錯誤早餐吃法【2】

2013年04月03日09:0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三:“豆漿油條”傳統早餐

  早餐內容:油條、豆漿

  誤點:高溫油炸食物長期食用易致癌。

  中國是一個在飲食文化上很有淵源的國家,早餐供應的豆漿油條成了中國特有的文化。很多人也就是從小在這種文化的熏陶下,習慣了早上吃油條加豆漿。認為這種吃法才是最正確最有營養,是中國人最應該的早餐吃法。

  其實,油條是高溫油炸食品,跟燒餅、煎餃等一樣都有油脂偏高的問題。一般而言,食物經過高溫油炸之后,營養素會被破壞,還會產生致癌物質﹔而且這些食物的熱量也比較高,油脂也難消化,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組合的油脂量明顯超標,不宜長期使用。

  TIPS:早餐豆漿加油條這種吃法最好少吃,早晨起來給自己一個清爽的開始,不要吃得太過油膩,同時要多注意補充蔬菜。很多人認為早上不宜吃生冷所以也就不吃蔬菜水果,其實吃完早餐后再吃一個水果是可以的,這樣營養會更均衡。

  四:“垃圾”早餐

  早餐內容:各種零食,如雪餅、餅干、巧克力派等。

  誤點:營養不足導致機能下降。

  女生 多多少少總有點吃零食跟貯存零食的習慣,如果早上起來后,發現時間不是很充裕,就往往順手拿起零食做早餐了,方便快捷。

  零食絕對不可以代替一天的三餐。如果說是平時肚子餓了吃點餅干、巧克力等零食那還是可以的,但是用零食充當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那就是非常不科學的了。

  再者,零食多數屬於干食,對於早晨處於半脫水狀態的人體來說,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早晨的這一餐一定要能夠是腸胃溫潤,那樣才可以保証它一天的正常運作。而且餅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提供能量,但是會很快加速飢餓感的出現,吃零食會讓人想吃更多的東西。而且早餐吃零食容易導致營養不足,導致體質下降,容易引起各種疾病入侵。

  TIPS:早餐不宜以零食代替,而且要注意早餐不能“太干”,食物中應該含有足夠的水分。如果當天的早餐太干可以加上一根黃瓜。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