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需知:警惕!6種威脅健康的錯誤早餐吃法【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需知:警惕!6種威脅健康的錯誤早餐吃法【3】

2013年04月03日09:0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五:邊走邊吃

  早餐內容:路邊購買的早餐,邊走邊吃,手動,腳動,嘴動,全身運動……

  誤點:不利於腸胃消化,長期這樣食用會引起腸胃疾病。

  如果早上起床晚了,急著上班的人及會在路邊隨便買點吃的。冬天又怕食物冷得快就邊走邊吃。往往小區門口、公交車站附近賣的包子、茶蛋、肉夾饃、煎餅果子等食品,是他們的第一選擇,買上一份,“就地解決”。

  小時候媽媽就會教育我們,不要邊走邊吃東西。因為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很不利,不利於消化和吸收﹔而且,街頭食品往往存在衛生隱患,有可能病從口入。

  TIPS:早上買路邊攤做早餐一定要注意衛生,然后盡量不要在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損害健康而且形象不佳噢。

  六:隔夜早餐

  早餐內容:前一天晚上剩下的飯菜,或剩飯菜炒飯、剩飯菜煮面條等等

  誤點:隔夜飯菜會產生致癌物質。

  很多人覺得炒飯一定要用隔夜的米飯炒才好吃!所以不少家庭的“媽媽”都會在做晚飯時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給孩子和家人做炒飯,或者把剩下的飯菜熱一下。這樣的早餐制作方便,省去不少功夫,而且內容豐富,基本與正餐無異,通常被認為營養全面。

  其實,剩飯菜隔夜后,蔬菜可能產生亞硝酸(一種致癌物質),吃進去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TIPS:蔬菜隔夜就不能要了,果斷地倒掉吧,不要為了節儉這麼一點東西就賠上了健康。至於其他隔夜的食物如果想留到第二天做早餐,一定要保存好,以免變質。並且,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要加熱透。

(責編:李彥增、姜方)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