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最嚴格監管食藥品安全 實施黑名單制度--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發改委:最嚴格監管食藥品安全 實施黑名單制度

2013年05月24日15: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近日,國務院批准發展改革委《關於2013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建立最嚴格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制度,完善食品藥品質量標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建立實施黑名單制度。

  為回應人民群眾對食品藥品安全的關切,《意見》提出,要建立最嚴格的覆蓋生產、流通、消費各環節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制度。建立健全部門間、區域間食品藥品安全監管聯動機制。完善食品藥品質量標准和安全准入制度。加強基層監管能力建設。充分發揮群眾監督、輿論監督作用,全面落實食品安全投訴舉報機制。建立實施黑名單制度,形成有效的行業自律機制。

(責編:趙雅楠、姜方)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