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相克食物!這10種東西不能同吃--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相克食物!這10種東西不能同吃

2013年05月22日11:13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我們都知道食物相克之說,而據研究表明,此種說法並不是沒有道理,有些食物是不能同吃,否則可能造成健康影響,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千萬要注意哦。

  蜂蜜與豆腐同食會導致腹瀉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且含多種?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所以吃了豆腐后,不能食用蜂蜜,更不宜同時食用。

  大蔥跟大棗同食會導致脾胃不和

  大棗最突出的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高,能補脾和胃,益氣生津,滋心潤肺,養血安神,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大蔥具刺激性氣味的揮發油和辣 素,能去除腥膻等油膩厚味菜肴中的異味,產生特殊香氣,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進食欲。大棗補脾和胃,大蔥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兩者結合起來就是導 致脾胃不和哦!

(責編:曾璇、趙雅楠)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