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牛奶雞蛋和豆類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3】--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夏季養生:牛奶雞蛋和豆類不能少 三伏天如何防病【3】

2013年07月15日14:37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三伏“桑拿天”食療

  “桑拿天”的時候,空氣濕度過高,汗液蒸發慢,體溫調節更為艱難。營養素和水分損失大,消化系統功能變差,更加重了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的感覺。怎樣才能健康地度過酷暑呢?

  多喝粥湯補充電解質

  在夏季,應供給足夠多的含水分食品,更重要的是補充出汗時損失的各種礦物質,尤其是鈉和鉀。

  普通甜飲料中僅僅含有糖分和水分,卻不能提供鈉、鉀、鈣、鎂等電解質,也不含維生素。因此,不要單靠甜飲料來解渴,而應當盡量多吃水果蔬菜,還應當在家中准備營養豐富的粥湯和解暑飲料,其中尤以豆湯、豆粥最佳,它們對補充鉀、鎂等礦物質最有幫助。綠茶、花果茶、酸梅湯等也是比較好的選擇。

  飲用湯水時要注意少量多次,因為暴飲可能造成突然的大量排汗,還會導致食欲減退。剛從冰箱中拿出的飲料一定要在室溫下放一會兒才能飲用,以避免引起胃腸道血管的突然收縮,甚至發生痙攣。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