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虫草花香菇焖鸡--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美食DIY:虫草花香菇焖鸡

2013年02月01日08: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虫草花的药性平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和虫草素等养分,是一种颇受好评的养生食材。由于其不寒不燥的特性,虫草花适合烹制各式各样的菜肴,其中又以汤品居多,此外,炒、蒸、焖等也是常见的做法。这次推荐以虫草花配搭香菇、鸡件焖制,营养美味,值得一试。

材料:光鸡半只、香菇(水发后)50克、虫草花30克、葱段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10克,芫荽少许,盐、糖、米酒、胡椒粉、鸡汤、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光鸡洗净斩件,以盐、生抽、花生油拌匀备用;虫草花洗净,以温水浸泡10分钟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葱段和姜片,下鸡件大火翻炒,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鸡汤和香菇、虫草花,以盐、糖、胡椒粉调味后中火焖至材料熟透,上碟撒上芫荽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