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压力大爱上火 多吃蔬菜水果可“清火”--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压力大爱上火 多吃蔬菜水果可“清火”

2013年01月21日16:10    来源:兰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冬季除了天气干燥容易使人上火之外,压力过大也是上火的原因,尤其是一些女性白领,压力一大就容易上火,影响肌肤。要想在冬季“灭火”不妨保持规律的饮食和生活,多吃蔬菜水果。如果“上火”症状比较明显,一周以上还没有好转,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不宜自行服用药物。

  现代人生活不规律,常常上班忘记了自己身体的保健,而且工作压力大,总是会导致上火的情况出现。火气太大会让整个人都觉得很难受,肌肤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压力大上火,就不妨试一试清火食物以及一些小窍门。

  多吃“清火”食物。新鲜绿叶蔬菜、黄瓜、橙子、绿茶都有良好的清火作用,而胡萝卜对补充人体的维生素b、避免口唇干裂也有很好的疗效。此外,可以口服各类清凉冲剂,如夏桑菊冲剂、金菊冲剂等对“清火”也很有效。

  在“上火”期间,不宜吃辛辣食物、喝酒、抽烟和熬夜,应注意保持口腔卫生,经常漱口,多喝水,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火”药物。如果“上火”症状比较明显,一周以上还没有好转,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专家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自己随意服用一些“清火”药物,因为有可能服用过度而适得其反。

  当然,调整自己的情绪也非常重要。焦躁的情绪会“火上浇油”,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调节体内的“火气”。据云南网

(责任编辑:(实习生)、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