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酒鬼酒董事长提前一年半退位--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四季度业绩大幅下滑 酒鬼酒董事长提前一年半退位

2013年02月06日14:4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在经历了塑化剂风波之后,涉事企业终于开始交出成绩报表。昨晚,除了发布2012年业绩,酒鬼酒也迎来了董事会成员的大变动,董事长王新国和董事、副总经理王俊辞职,并且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比原有任期提前了一年半结束。

根据酒鬼酒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新国与董事、副总经理王俊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二人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董事长继任者为赵公微。同时,公司董事会收到大股东中皇有限公司提名郝刚、苏晓飚为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郝刚、苏晓飚目前在酒鬼酒担任副总经理,均曾在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工作过。

两位高管提出的辞职理由是“个人原因”,根据上次董事会的任命,王新国和王俊的董事任职期限是从2011年7月28日起到2014年7月28日结束,目前距离其任职期满还差一年半。公开资料显示,接任者赵公微现任酒鬼酒执行董事、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皇有限公司董事,兼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

除人事变动外,酒鬼酒发布的2012年年报显示,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71.77%;净利润4.95亿元,同比增157.22%。不过,华丽的数据后面是第四季度业绩的大幅下滑,塑化剂风波之后第四季度营业收入仅3686万元,同比下滑65.42%。此外,为稳定军心而给予经销商的补贴费用将继续拖累公司2013年一季度财报。此外,“铁公鸡”酒鬼酒首次推出分红计划,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税前),距离上一次2002年分红已经过去10年。对于2013年的规划,酒鬼酒表示,将继续围绕“十二五”战略规划,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提高销售业绩。记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