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长期服用维C片 或增加患结石风险--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长期服用维C片 或增加患结石风险

2013年02月07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瑞典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上报告说,长期服用维生素C片可能会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

  研究人员说,瑞典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为每日75毫克,而通常每片维生素C补充剂中维C含量为1000毫克,大大超过人体每天所需剂量。多余的维C不能被人体吸收,会以尿液内草酸的形式排出体外。鉴于草酸钙是肾结石的主要成分之一,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产生的草酸可能增加患肾结石风险。

  不过,研究并未发现服用混合维生素片增加罹患肾结石的风险,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由于混合维生素片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低。

  研究人员建议,摄取人体所需的维C应多吃蔬菜水果,长期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应三思后行。

(责任编辑:曾璇、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