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长期喝牛肉汤易中风吗?【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长期喝牛肉汤易中风吗?【3】

2013年05月31日16:08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解释】

  三个问题让你了解血压

  ●如何知晓自己的血压?

  要知晓自己的血压,必须通过测量血压的方式。

  年龄18岁以上的成年“正常血压”人,建议每2年测一次血压;对35岁以上的人,建议每年测量一次血压;对易患高血压的人群(血压130-139/85-89mmHg、肥胖、长期过量饮酒、有高血压家族史),建议每6个月测量一次血压。

  坚持首诊血压测量制度,对到卫生机构就诊的患者,不管看何病,均应测量血压。建议老年人在家中自测血压,了解自己的血压水平。

  ●如何判断自己的血压值?

  如首次测量血压数值为小于120/80mmHg者,认为是正常血压。

  如首次测量血压数值为120-139/80-89mmHg,认为是正常高值血压,建议复查,隔几个月复查一次。

  如首次测量血压≥140/90mmHg,但小于180/110mmHg,认为可能是高血压,建议每隔1~2周测一次血压,如非同日测量而三次血压≥140/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

  如血压未达到140/90mmHg ,则继续监测血压。

  如首次测量血压≥180/110mmHg,认为很可能是高血压,建议立即降压治疗,到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评估;密切监测血压,直到血压降至安全范围。每隔1~2周测一次血压,如非同日三次血压≥140/90mmHg,可诊断为高血压。

  ●如何处理不同水平的血压?

  正常血压者: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正常高值血压者:改变不良生活方式,高盐饮食者限盐,每人每日食盐

  高血压患者:坚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坚持合理使用降压药,长期平稳控制血压,降压治疗要达标;血压目标值

(责编:赵雅楠、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