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杂粮有助缓解失眠 患者应多吃麦片、玉米--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滚动新闻列表

食用杂粮有助缓解失眠 患者应多吃麦片、玉米

2013年06月05日14:5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专家表示,营养过剩通常会影响睡眠,失眠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食用麦片、玉米等杂粮。

  长春市心理医院业务院长张延赤说:“失眠患者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应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主食除米饭外,尽可能加一些杂粮。”张延赤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的失眠人群正在不断壮大。他建议:“首发或偶尔发生失眠后,不要急于投医服药,及时注意调整作息习惯即可。如果持续两周以上、夜间只能入睡2至3小时,并出现头晕、心慌、口干等症状,则要去求医,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他建议,失眠患者除了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外,还要建立良好的作息规律,通常晚10点前入睡、早6点起床是适宜之选,而凌晨2点至3点入睡通常会引发失眠。另外,很多失眠症状是由精神活动超负荷且体力活动不足所致,所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加强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也将有助于恢复到良好的睡眠状态。(新华)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