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现单笔2000万股卖单 股价连续两日异动引质疑--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古越龙山现单笔2000万股卖单 股价连续两日异动引质疑

2013年06月15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端午节后的两个交易日,大盘面临生死攸关,古越龙山却成为两市焦点。该股连续两日反市场而行之,先是在6月13日逆势大涨,后又在6月14日逆势大跌,卖盘挂出超过2000万股大单,并在随后的10分钟内大量成交,引发市场质疑其中有利益输送。

  股价连续两日异动

  昨天早盘,古越龙山以下跌2.95%的12.49元大幅低开,与大盘微幅高开形成反差,开盘后15分钟内并无特别之处。随后在9点45分惊现一笔逾2000万股大卖单,并在随后的10分钟左右巨量成交。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古越龙山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异动,并且连续反大盘而行之。就在前一天的6月13日,沪深股指遭遇重挫,个股也是一片绿油油,而古越龙山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走势,当日古越龙山以12.36元低开,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1.59%,与大盘走势同步。而局面在10点45分之后得以大逆转,盘中突然出现约170万股的买单将古越龙山股价从下跌2.39%的情况下瞬间拉升至涨停价13.80元,随后股价又再度跌落至12.80元附近。至当日收盘,古越龙山股价维持在12.88元,涨幅2.55%,而当日上证指数下跌2.83%。

  市场质疑存利益输送

  市场分析认为,在以往的交易中,市场不乏利用盘中拉抬股价制造利益输送的情况,主要是有资金通过高价买入的方式让在高位挂盘的筹码顺利出逃。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可能是大股东减持,应是其它主力资金所为。

  对于公司股价连续两天异动,公司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方面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公司披露的截至今年一季度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有此实力的仅有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股数为25740.32万股。

  除此之外,易方达价值成长一季度末持股1989万股,如果在二季度增持过,也具备成为挂出超过2000万股卖单的单一股东条件。(记者敖晓波)

(责编: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