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热天来碗荞麦面 健脾益气消食化滞--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热天来碗荞麦面 健脾益气消食化滞

2013年06月18日13:1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闷热的夏天,吃上一碗凉面,不仅省事,而且开胃。在不同原料制成的凉面中,荞麦面尤其值得推荐。

  荞麦味甘、性凉,有健脾益气、消食化滞的功效,因此在天热时吃荞麦面能解暑增食欲。此外,荞麦的营养价值高于精白面粉,所含的必需氨基酸可以与其他谷物互补。更为重要的是,荞麦含有的铬元素有利于增强胰岛素功能,降低血糖。荞麦特有的保健成分芦丁,具有维持血管抵抗力、降低其通透性等作用。所以荞麦特别适合糖尿病病人和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食用。

  市场上荞麦面的种类繁多,购买时可以选择颜色深一些的,以及配料表中荞麦在第一位,小麦粉在第二位的产品。如果自己在家加工荞麦面条,荞麦粉和小麦面粉的比例最好为1:1。

  需要注意的是,荞麦虽好,但应该食之有度,正常人每次吃二两左右为宜,吃时要搭配丰富的应季新鲜蔬菜作为菜码。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不宜长期食用。▲

(责编:姜方、赵雅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