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长寿不用吃药 白色蔬果降脂护心【3】--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长寿不用吃药 白色蔬果降脂护心【3】

2013年07月15日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土豆。因其富含碳水化合物,既往一直被当成补充能量的食物,但其实它也是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的极佳来源。土豆中含有的抗性淀粉对消化系统功能有益,当其到达大肠部位后,能发挥出抵御癌症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此外,土豆也是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很好来源,同时它的脂肪含量较低,是能保护心脏的白色蔬菜。

  菜花。其脂肪含量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非常适合高血脂人群食用。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微量营养素,对抵御癌症发挥了强效作用。需要注意的是,菜花含有的维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为了避免营养成分流失,最佳的烹饪方法是:避免用刀切改用手撕;避免长时间炖煮,而要用旺火煸炒、或蒸熟。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