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警惕:6大妙招 教你挑出好蜂蜜【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警惕:6大妙招 教你挑出好蜂蜜【2】

2013年08月02日1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市场70%蜂蜜掺假 六招辨真假远离"甜蜜陷阱"

  市场上蜂蜜六七成掺假

  香港消委会的一项蜂蜜检测,把蜂蜜产业推向了风口浪尖:55款“洋蜂蜜”样本中有14款掺杂了糖分。市场上在售的蜂蜜,掺假比例竟高达六七成。

  蜂蜜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喜爱的保健食品,但正是这看似“甜蜜的事业”,造假已成为其业内公开的秘密。目前蜂蜜掺假和假蜂蜜已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根本无法识别。

  就连很多品牌蜂蜜,都有掺杂使假现象。假蜂蜜比真蜂蜜还像蜂蜜,透明无杂质,而且永远不会结晶,对蜂蜜缺乏专业知识的消费者被外包装和外观吸引,加上这种“蜂蜜”成本极低,价格又便宜,卖得很火。

  虽然蜂蜜营养丰富,但是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让消费者防不胜防,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鉴别真假蜂蜜呢?

(责编:曾璇、姜方)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