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雾霾天排毒最靠谱 7大排毒解毒功臣【5】

2013年11月02日09:3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带能排毒?排毒养颜的七大“解毒功臣”

  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食后能增加人体维生素A,而且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物质与汞结合,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故有驱汞作用。

  此外,在我们经常食用的蔬菜中也不乏解毒功臣。如西红柿甘酸微寒,可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凉血活血;冬瓜甘淡微寒,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化痰止渴作用明显;丝瓜甘平性寒,有清热凉血、解毒活血作用;黄瓜、竹笋能清热利尿;芹菜可清热利水、凉血清肝热,具有降血压之功效;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将其排出体外;大蒜可使体内铅的浓度下降;蘑菇可清洁血液;红薯、芋头、土豆等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责编:曾璇、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