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多美滋称明年业绩难恢复 新掌门避谈恒天然索赔事宜

2013年12月13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美滋称明年业绩难恢复

  晨报讯“我的‘中国梦’就是三年后人们不再谈论恒天然事件,而是谈论多美滋产品本身。”刚刚上任3个月的多美滋中国新任总经理包博睿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

  对多美滋来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非常难熬,接连遭遇的反垄断调查、恒天然乌龙事件对多美滋的销售产生了巨大影响。包博睿坦承,恒天然事件对多美滋产生了很大影响,明年恢复业绩有点难度。

  “有些公司要3至5年的时间,我们的目标是恢复得比这个快,但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包博睿表示。根据达能方面的数据,预估2013年全球销售额的损失将达到3.5亿欧元,利润损失也达到2.8亿欧元。昨天,包博睿并未透露在中国市场的具体损失。

  此前,达能已向恒天然提出2亿欧元的赔偿要求,但近日又有两者谈崩的消息传出。昨天,包博睿并不愿透露更多细节,仅表示多美滋没有参与谈判。“索赔事情主要由达能总部负责,他们会提供很多信息,我们没有参与到其中。”而对于恒天然乌龙事件是否将影响多美滋和恒天然今后的合作关系,包博睿并未正面回应,“达能会从最好的供应商中获取最好的原料。”

  由于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多美滋启动了大规模的产品召回。昨天包博睿透露,多美滋召回的600吨产品已经全部销毁,“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所有召回产品必须销毁,即使知道产品无问题也得销毁。”而对于是否后悔召回产品的问题,包博睿表示,“恒天然乌龙事件最终证明我们的产品没有问题,若事件再次发生,我们还是会采取预防性召回。”

  今年9月达能集团调整中国区组织架构,新设立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原多美滋中国总经理卢敏放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包博睿则出任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履新近百日的包博睿表示,希望大家将注意力重新回到多美滋产品本身。(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宋立功)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