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多美滋中国区换帅 业内人士称恢复元气至少两年

2013年12月16日08:1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美滋新掌门称不放火多种树业内人士称恢复元气至少两年

  2013年,对于多美滋而言可谓祸不单行,恒天然乌龙事件给多美滋造成了巨大影响,而“第一口奶”事件又把多美滋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在这样的舆论环境下,多美滋又更换中国区总经理。是正常的人事更换还是因为“高压”,原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遭到“下课”?

  12月12日,多美滋新任中国区总经理Boris Bourdin(包博睿)在京与媒体见面,多美滋高管更换之谜被揭开。多美滋相关人员表示,原多美滋中国区总经理卢敏放将升任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副总裁,这次更换中国区掌门人也是正常的换届。

  恒天然事件损失23亿元

  “今年对于多美滋来说确实是个多事之秋”,鲍博睿表示,归因于恒天然事件所造成的错误警报,对公司第三季度造成了重大影响。

  事实上,在恒天然宣布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时,多美滋就立即启动产品追溯系统。共涉及12个批次,而对涉及的相关产品,多美滋实施了预防性召回。

  “被召回的产品已经全部销毁。”鲍博睿表示,恒天然事件对多美滋造成了重大打击,由于多美滋是上市公司,因此不便透露具体的损失金额。

  达能提供的数据显示,因为恒天然事件,预估2013年达能全球销售额的损失达到3.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8.90亿元),利润损失也达到2.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3.1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恒天然事件外,多美滋今年还接受了发改委反垄断局的调查,并被罚款1.7亿元。后来又被曝光贿赂医护人员争夺婴儿“第一口奶”,其品牌形象也受到严重影响。

  品牌重塑需要两年至三年

  “我尊重前任对消费者承诺的多美滋产品价格下调措施,此外多美滋已在实施其它恢复措施,并取得了一些有效成果”,鲍博睿强调,目前公司的战略重点仍是重塑品牌形象,尽快恢复消费者对多美滋的信心。

  只是,在业内人士看来,多美滋要重塑品牌还需要几年的时间。资深乳业分析师宋亮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多美滋重塑品牌有很大难度,其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恢复销售渠道的信心,另外,就是恢复消费者对其的信任。鲍博睿未来面临巨大的挑战。

  宋亮表示,明年中国的奶粉市场将重新洗牌,企业为了赢得市场份额会主动出击,并打价格战,因此,未来奶粉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多美滋要想重新赢得消费者和渠道商的信任,则需要两年至三年的时间。(夏 芳)

(责编:曾璇、彭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