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上班族吃的“粗一點” 黃金早餐怎樣最補人--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上班族吃的“粗一點” 黃金早餐怎樣最補人

2013年05月31日08:30        手機看新聞

  蕎麥面是一種灰黑的面粉,但是別看它其貌不揚,營養價值卻很高。蕎麥面有著各種各樣的食用方法,不過人們最為習慣的還是用它做面條。蕎麥的蛋白質比大米和面粉都高,尤其是成長過程中的兒童,更適合吃一些蕎麥面,其中的賴氨酸和精氨酸會讓父母們都驚訝於孩子的長高速度和聰明程度,但是父母們給孩子們做蕎麥面條的時候,也需要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

  蕎麥面條最適合的搭配就是用肉末和黃瓜一起涼拌,蕎麥面性涼,容易傷胃,所以在做的時候一定要泡得時間長一些,直到泡軟,口感更好,也更容易消化。黃瓜可以讓蕎麥面更清爽不容易膩,而肉末最好採用羊肉末,羊肉溫暖養胃,和蕎麥是很好的搭配。

  最適合食用蕎麥的就是老年人和小孩子,偶爾吃一吃蕎麥面條,老年人可以用來減血脂、降血壓。小孩子在成長期間更是少不了蕎麥,蕎麥面條雖然好吃,但是並不適合早餐和晚餐,容易讓胃部受損,或者不容易消化,每次不應食用過多,適量原則最好。(來源:太平洋女性網)

(責編:李彥增、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