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小姐吃龍蝦尿檢呈陽性 懷疑有嗎啡成分--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KTV小姐吃龍蝦尿檢呈陽性 懷疑有嗎啡成分

2013年06月28日11:2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兩個安徽姑娘在無錫遭遇了這麼件怪事,兩人明明沒吸毒,可民警在例行檢查中,卻查出兩人吸了毒。到底怎麼回事?線索把警方引向一家龍蝦店。突襲檢查中,民警從該店查出含有嗎啡類成分的調料和食物。這家龍蝦店老板郭某交代,他在燒龍蝦用的油裡添加了罌粟殼。昨天,無錫市北塘區法院公開審理郭某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並將擇日宣判。

毒品尿檢呈陽性,KTV小姐喊冤

安徽小姐妹小施和小盧在無錫某KTV上班。2013年3月29日上午,兩人在派出所例行檢查中,尿檢均被檢測出嗎啡類反應呈陽性,也就是說兩人不久前曾吸食過毒品。

警方調查發現,雖然小施曾有過吸毒前科,但她堅稱自己最近沒有吸毒,小盧也稱自己沒有吸毒。如果二人所說為真,那麼為何她們被檢測出嗎啡類反應呈陽性?兩人向警方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情況,她們當天凌晨1點左右下班后,與另外兩名同事宋某、李某一起到北塘區的一家名為兄弟盱眙龍蝦的餐館吃了龍蝦、喝了啤酒。警方隨后對宋某和李某也進行了尿檢,結果也顯示嗎啡類呈陽性,但二人也堅稱沒有吸毒。

是不是吃的龍蝦裡有問題?警方盯上了這家龍蝦餐館。

突襲餐館,龍蝦食客尿檢全陽性

4月17日傍晚,幾名警察突然來到位於北塘區白金漢爵附近仁和花園旁的兄弟盱眙龍蝦店。當時這家店面僅20多個平方的餐館裡,擺放了八九張桌子,有數十名食客。警察當場建議所有食客停止食用龍蝦。民警拿出檢測嗎啡類的檢測板對龍蝦進行檢測,結果上面顯示一條線。警方解釋,兩條線說明嗎啡類呈陰性,一條線說明呈陽性。

隨后,飯店內數十名食客先后被帶到派出所進行尿液檢測,結果全部呈陽性。

民警對店內的各種調味料進行檢測發現,店家調制的油裡檢測出嗎啡類成分。警方當即扣下含有嗎啡成分的烹飪油3桶、龍蝦3盤、螺螄1盤,並將店查封。37歲的飯店老板郭某被警方帶走。

老板18天收入五六萬,昨日受審

昨天下午,無錫市北塘法院公開審理此案,郭某因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告上法庭,法院將擇日宣判。

郭某,安徽人,從24歲開始一直在無錫跑運輸生意,2008年前后在無錫買了房在無錫定居。據郭某交代,他在飯店熬制的油裡加入了大煙葫蘆,即罌粟殼。2013年3月份,郭某覺得龍蝦市場有利可圖,就租了個門面開了“兄弟盱眙龍蝦”。

3月28日,飯店正式開張。據郭某交代,他的店裡隻做龍蝦和螺螄兩種菜以及各種酒水,其他菜都是叫對面的飯店送來。盡管開業時間不長,但郭某的生意越來越好。從開業到被抓,郭某的餐館經營了18天,營業額有五六萬元。

店老板哪來的罌粟殼?

從診所偷來罌粟殼,“秘方”僅自己知道

郭某的罌粟殼哪裡來的?據他交代,三年前,他到上海開診所的妹妹家玩,看到藥櫃裡十多個罌粟殼,他趁妹妹不在偷偷抓了一把一共9個,回到無錫后他把罌粟殼放在陽台上的鐵櫃子裡,此后也沒將此事放在心上。今年開飯店前,他突然想起了這幾個罌粟殼。

3月26日左右,飯店正式開張前幾天,郭某拿出4個罌粟殼搗成粉末,添加到熬制燒龍蝦必須用的油裡,共熬制了3桶,每桶有六七十斤。郭某交代,這一切都是他一個人偷偷做的,其他人並不知情。案發時,郭某家中還剩下5個罌粟殼沒用(見上圖)。

菜香得離譜,要警惕!

留50毫升小樣就能檢測是否含毒

來自無錫某飯店的龍蝦烹飪大廚、國家一級廚師楊如軍介紹說,罌粟殼含有嗎啡等物質,易使人體產生依賴性而造成癮癖,因此罌粟殼早已被國家衛生部門列入首批食品中可能違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名單,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楊如軍表示,但是仍有些不法商家將它摻入在火鍋、麻辣燙等湯料中,主要是為了增加食品的香味,勾起食欲,讓客人越吃越想吃。因為不法商家都是將罌粟殼打磨成粉熬湯使用,食客用肉眼根本識別不出。

不過有一個很簡單的辦法可以作為判斷依據,就是如果龍蝦味道奇香,遠在幾百米外就能聞到香味,而且吃完一頓龍蝦身上也都是香味,那麼這份龍蝦很有可能存在問題,對火鍋和麻辣燙也一樣。如果市民心存疑惑,可以取50毫升湯料小樣送交衛生部門檢測。

(責編:(實習生 孫麗)、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