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警惕:當心甜蜜“殺手”什麼人不宜吃冰淇淋--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警惕:當心甜蜜“殺手”什麼人不宜吃冰淇淋

2013年06月18日10:5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炎炎夏日,雪糕成了很多人的最愛。但是哪些人不宜吃雪糕呢?瀘州東大肛腸醫院肛腸科主任黃莉表示,小孩子、孕婦、糖尿病人不宜過量吃雪糕,容易影響健康。

  小孩子飯前吃雪糕影響食欲

  “雪糕屬於高糖、高脂食品,易引起青少年肥胖,另外孩子對雪糕中添加的各種食品添加劑更敏感。”黃莉說,飯前吃雪糕還會影響孩子食欲,從而影響正餐,如果經常吃雪糕則會造成孩子脾胃衰弱,導致孩子不好好吃飯,“小孩在沒有家長監護的情況下,往往貪吃,吃得快、吃得多,而快吃雪糕,對胃腸道刺激大,容易引起胃腸道不適”。

  孩子在吃雪糕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少吃。家長一定要做好健康教育工作,不能讓孩子對雪糕上癮,慢慢吃。胃是個很嬌氣的器官,孩子的胃更是如此,所以要慢點吃,減少對胃的損害。”黃莉說。

(責編:曾璇、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