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氏回應變質臘腸事件:下架所有臘腸並暫停生產--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溫氏回應變質臘腸事件:下架所有臘腸並暫停生產

2013年07月01日08:2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變質臘腸加工后接著賣?

  溫氏回應:下架所有臘腸並暫停生產

  溫氏集團下屬公司廣東溫氏瑞昌食品有限公司被查出有10余噸庫存變質臘腸、臘肉及部分涉嫌變質的冰凍豬肉!對此,溫氏集團28日下午正式發布公告,稱集團已經決定下架該公司所有臘腸並暫停生產,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對違反國家食品安全相關規定的下屬單位和相關責任人絕不姑息”。

  涉嫌生產加工死豬肉

  有媒體27日報道稱,位於河源的溫氏瑞昌公司員工報料稱,其所在的公司會將一些死豬肉或冰凍變質的豬肉進行深加工成臘腸或臘肉,甚至從深圳、廣州等地回收一些過期或變質的臘腸,然后在工廠內涂改包裝上的過期日期,再在包裝上重新打印成新的生產日期,之后用新包裝再返銷至各地。在運輸過程中死去的肉豬,該公司一般不會擅自丟棄或作無害化處理,多數死豬被冰凍后集中屠宰,然后與其他鮮肉混在一起運往本地或外地銷售。報料人稱,有一次,他看見有公司員工將一頭死豬埋在公司的草坪內,卻有管理人員又將死豬挖出來再屠宰銷售給他人。

  日前,在該公司冰凍庫第二車間,當地辦案民警發現了大量過期包裝的臘腸,其中部分“廣式臘腸”已發生霉變,這批臘腸初估有10余噸之多。報料人現場指証稱,這就是該公司最近從外地回收回來的過期臘腸,公司將臘腸變質的部分剔除,然后再進行加工包裝,返銷至其他珠三角城市的商店再銷售。

  溫氏下架所有臘腸

  溫氏集團28日發布公告稱,溫氏瑞昌公司是溫氏集團下屬子公司與廣東瑞昌食品進出口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資公司。並稱對該事件的發生給消費者造成的困惑和不安,溫氏集團深表歉意。事件發生后,溫氏集團高度重視,立即召集集團高層領導召開專門會議,並立即成立由副總裁任組長的調查工作小組趕赴河源,深入調查溫氏瑞昌公司是否涉及違反國家食品安全管理相關規定及集團食品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行為。

  目前,溫氏集團已經責成溫氏瑞昌公司停止臘腸生產,並立即下架溫氏瑞昌公司所有臘腸產品並等待處理,溫氏瑞昌公司相關責任人暫停職務並接受調查。並稱溫氏集團將嚴格按照政府有關部門的要求,積極全力配合調查,並願意接受社會監督。

  子公司管理需待完善

  溫氏集團現已發展成一家以養雞業、養豬業為主導、兼營食品加工的多元化、跨行業、跨地區發展的現代大型畜牧企業集團,目前已在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建成近160家一體化公司,2012年銷售收入達335億元。有業內人士表示,這次出事可能跟他們的渠道鋪得太廣有關系,溫氏集團在全國雖然有上百家子公司,但多數是跟別人合資的,內部管理不太完善。

  對此,溫氏集團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採訪時稱,臘腸不是公司的主要產品,只是作為禮品,此次發現的變質臘腸是該公司從市場回收的變質產品,是用於集中銷毀處理的。目前,當地監管部門已經介入調查。(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報道)

(責編:姜方、趙雅楠)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