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星級飯店食材過期兩年多 垃圾與食物一起放--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台灣星級飯店食材過期兩年多 垃圾與食物一起放

2013年07月02日09: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台灣高雄福華大飯店遭“消保處”查出廚房衛生不合格,食材未依生熟食區隔,未覆蓋就堆棧在一起,增加交叉污染風險。台灣“消保處”供圖,聯合報發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暑假旅游旺季來臨。台灣“消費者保護處”抽查21家國際觀光旅館,發現有18家不合格,不合格最嚴重的桃園大飯店,被查到38件過期食品,最久的過期兩年半。

據報道,台灣共有71家國際觀光旅館,台“消保處”今年5月鎖定21家四、五星級飯店“突襲檢查”,針對“建筑安全”、“消防安全”和“廚房衛生安全”及“訂席服務定型化契約”四項稽查,昨天公布結果,隻有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豪景大酒店及台中長榮桂冠酒店3家合格﹔桃園大飯店和南方庄園,則是四項統統不及格。

有的甚至過期兩年多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桃園大飯店雖標榜國際觀光旅館,但廚房天花板破洞、管線裸露、風扇污垢未清,且冰箱食材生熟食未區隔存放﹔最夸張的是在干貨食材儲藏區查到38件過期食品,例如罐頭醬料、香芹粉、珍珠瓜等,有的甚至過期兩年多,“非常不可思議!”被罰60000元(新台幣)。

垃圾與食材一起堆放

王德明指出,除了食材過期,宜蘭縣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竟然把香蕉皮與喝完的養樂多等垃圾和可用食材疊放在一起。高雄福華、漢來飯店,也因為食材未用保鮮膜或蓋子覆蓋,就堆棧在一起,增加細菌感染、交叉污染風險。

滅火器過期五年還沒換

“消保處”指出,這波稽查還發現五家觀光飯店消防不合格,7家建筑不合格,大多是在樓梯間堆放雜物、影響逃生出入口﹔桃園大飯店滅火器過期5年了還沒換。

(責編:(實習生 孫麗)、姜方)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