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業兼並重組方案已報國務院 5年后奶企或減半

   國內奶粉行業兼並重組的步伐進一步加快。近日在前三季度工業通信業發展情況發布會上,工信部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肖春泉透露,工信部已制定了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企業兼並重組方案,目前已上報國務院待批。據業內人士獲得的一份工信部編制的《推動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企業兼並重組工作方案》顯示,國內嬰幼兒奶粉行業重組目標,是五年后國內企業整合為50家左右,前十大國產品牌奶粉集中度超過80%。

餐飲業稅費有望下調 業內稱菜品價格難降

   記者獲悉,目前正經歷“寒冬”的餐飲業有望獲得稅費方面利好:中烹協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商務部門正在研究擬下調營業稅和刷卡費等。但是,在消費終端,廣州市飲食行業商會會長區又生表示,由於其他各項經營成本依然高企,營業稅和刷卡費的下調不過是“杯水車薪”,預計菜品售價難下調。

明治奶粉退出中國市場 競爭激烈利益難提升
雞蛋期貨破殼 大商所積極籌備挂牌交易
  •    大連商品交易所雞蛋期貨日前獲証監會批准,目前大商所正積極籌備挂牌交易,標志著中國首個畜牧品種即將“破殼而出”。業內人士表示,雞蛋期貨獲批開創了中國農產品期貨的新領域,使得我國畜牧期貨產品的開發邁出實質性步伐。
網友留言(點擊查看)
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