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瑞士創新周”在北京舉行 腦磷脂群研究成果引關注

2019年06月13日16:27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6月13日,2019“瑞士創新周”在北京瑞士駐華大使館舉行。據悉,“瑞士創新周”由瑞士駐華大使館主辦,旨在促進中瑞兩國科技創新發展,搭建創新理念的合作平台。

瑞士駐華大使羅志誼表示,瑞士是一個擁有世界領先科技水准的國家,以其創新能力,先進技術和世界領先的研發能力而聞名。“瑞士智造”在全世界范圍內享有極高聲譽,憑借領先的科技創新,以及追求極致的匠心精神,成就了一批無論智慧含量還是創新理念上都過硬的代表,惠氏鉑臻正是其中的典范。

據悉,在本屆“瑞士創新周”上,惠氏鉑臻家族全新亮相,帶來瑞士腦認知實驗室的領先研究成果,並獲得“瑞士智造典范”官方認可。

營養和健康作為一門迅速發展的科學,創新研究對於該學科的發展至關重要。位於瑞士洛桑的腦認知實驗室,是瑞士頂級的專注於大腦研究的科研機構之一,專注於大腦發育研究10余年,與20多家全球知名學術機構合作,目前已經申請了40項相關專利。腦認知實驗室關注整個生命周期,以大腦發育和認知功能的研究為重點,通過營養解決方案,推動創新和研發。

研究表明,孩子早期的大腦發育在一生中都具有重要作用,寶寶1歲時,腦重量將達到成人的70%,神經元以每秒百萬次的驚人速度建立腦連接,視覺、語言、表達等功能性腦連接都在1歲前達到最高。大腦的快速發育,更決定了后期的學習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發育的關鍵時期,也叫大腦的機會窗口期,如果在這一時期無法完成發育,后期很難追上和彌補。因此,對孩子大腦窗口期的研究,一直是各國科學家關注的重中之重。

來自瑞士腦認知實驗室的腦科學專家喬納斯 · 豪瑟博士詳細介紹了探索早期大腦發育的腦連接項目。他表示,這是一個開創性、跨領域的腦研究領先課題,通過磁共振成像技術,觀察關鍵營養素對健康嬰兒大腦髓鞘含量的影響,以及嬰幼兒在生命最初的認知功能發育進程,探索0-2歲“最優腦營養素組合。項目聯手布朗大學,愛丁堡大學等6大國際權威學術研究機構,投資金額總計高達4,000-5,000萬瑞郎,目前已有超過10余項相關專利正在申請中。

據他介紹,瑞士腦認知實驗室的大腦研究發現,腦磷脂群約佔腦組織干重的25%,是大腦結構的基本組成成分,神經元生長的必須物質之一。腦磷脂群是提升腦連接程度的關鍵營養,使腦連接程度提升近9%,腦連接程度與學習能力密切相關。孩子學習適應力更快,在功能上也更活躍。早期腦磷脂群提升學習能力超20%,提升寶寶感知、動作、語言和認知四大學習力。腦磷脂群由於對早期大腦發育的關鍵作用,而被稱為下一代DHA。該階段性研究成果發布后,得到世界多國專家的關注和認可。

據悉,惠氏鉑臻長期專注於匠心打造凝結智慧科技的好產品,而惠氏營養品也始終致力於科學突破,並提供基於科學研究的創新產品,惠氏營養品大中華區S-26事業部總經理王櫻表示,惠氏營養品憑借專業精神,通過持續的科學創新,推動產品發展。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唯一全球嬰幼兒營養合作伙伴,聯手開展“嬰幼兒腦連接組計劃”,探索0-5歲嬰幼兒大腦,成為改善兒童早期腦發育的裡程碑式合作。   

(責編:金正陽(實習生)、孫博洋)

推薦閱讀

老年人吃飯有講究 做到幾點更健康   老年人體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多加注意,均衡營養是主要的。對於每天都吃飯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點,更有助於健康。【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小滿養生:把苦菜端上桌 練練"坐功"心靜安   5月21日,我們迎來了“小滿”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小滿節氣氣溫將進一步升高,人們應該如何養生?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