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舉辦

勤勞和誠信讓“甜桃王”的桃更香甜

2019年07月25日10:23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簽約現場

7月23日-24日,人民優選鮮桃品鑒會在京舉行,9家農產品生產商帶來了多達17個品種的鮮桃參加了這次品鑒會。其中,北京桃花苑果蔬產銷專業合作社的王慶林也帶著自家產的“紅清水”和“嶺風”兩款鮮桃參加了本次活動。

據了解,王慶林家有桃園百余畝,當前正是平谷大桃上市的時間,王慶林夫婦清晨4點就到自己的桃園中為客戶選擇成熟度合適的桃子。

由於桃子的品質好,王慶林家果園每天能賣出300箱左右的桃子,但銷路好銷量大的同時,王慶林卻給自己立下了一個外人看來有些奇怪的規矩,那就是“不到樹熟不摘桃、甜度不夠不摘桃、下雨過后不摘桃”。也有人不理解,甚至還說風涼話,但王慶林有著自己的堅持,他認為,種桃賣桃就是要把最好口感的桃子給別人吃,一絲一毫都來不得馬虎和糊弄,不能因為貪小便宜就弄虛作假。

正是這份堅持,讓王慶林在2015年平谷區舉辦“甜桃王”擂台賽上,一舉斬獲油桃和水蜜桃兩個品種的一等獎。此后,連續四屆,他共獲得一、二、三等獎16個,成為人們口中的“甜桃王”。2016年,王慶林順勢成立了產銷專業合作社,最初算上他共9戶入社,現在社員已經發展到百余戶。

當上“社長”的王慶林為了幫助社員種好桃忙前忙后,剪枝、疏花、施肥等等種植上的細節他都會提醒到位,對社員進行幫扶。到2017年,他精准產業幫扶低收入戶36戶,實現戶均增收1.9萬元﹔去年,他還被評為北京市“農業好把式”“北京榜樣”。(記者 孫博洋)

(責編:劉卿、李棟)

推薦閱讀

老年人吃飯有講究 做到幾點更健康   老年人體弱,因此在飲食方面更應該多加注意,均衡營養是主要的。對於每天都吃飯這件事,老年人如果做到七點,更有助於健康。【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小滿養生:把苦菜端上桌 練練"坐功"心靜安   5月21日,我們迎來了“小滿”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小滿節氣氣溫將進一步升高,人們應該如何養生?小編今天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