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丢掉10大食物 跟肥胖彻底拜拜(组图)【2】--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丢掉10大食物 跟肥胖彻底拜拜(组图)【2】

2013年01月24日14:13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2. 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你的肌肉储存一种称之为肝醣(glycogen)的碳水化合物,主要存在肝脏与肌肉内,不过含量并不高,通常被当成备用的能源,在葡萄糖供应不足时可以迅速分解以供利用。肌肉的肝醣可以增加肌肉的耐力,延长运动的时间。运动员们进行如马拉松的长时间耐力竞赛时,体内的糖分可提供约半小时的能量。

  因此,如果增加人体内的肝醣存量,理论上就能够促进耐力项目的表现。但增加肝醣的量也必须付出代价,储存每克的肝醣需额外储存大约三克的水。所以,除非你明天要跑马拉松,否则并不需要所有这种储备能源。

(责任编辑:李彦增、姜方)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